为学习自闭

我可以比好人更善良,也可以比坏人更凶恶,你什么货色,我就什么脸色!

梗不外借,用梗给钱

只有B站的账号和老福特名字一致,微博账号已注销

莫名其妙care我或者窥屏我的请给我出场费,一次两百🙃

醉梦前尘

蓝忘机视角


结尾HE啊!!!


一定看到结尾啊!!!


01


我和兄长准备一起去母亲那里,叔父突然告诉我和兄长,不用去了,我不明白。


我还是去了,跪在那里,期待母亲给我和兄长打开木门,我跪了很久。


是我惹母亲不开心了所以她不想见我吗?


还是我不笑所以母亲以为我讨厌她?


我想,母亲若是这时把门打开,我定是什么都听她的,她总说想看我笑,我以后一定天天对她笑。


等了很久,母亲没有开门,我觉得她可能是出门了。我转过头去,看到兄长的脸上失了笑意。


兄长和我不一样,他的脸总是挂着笑,能让叔父满意的得体微笑,能让父亲欣慰的谦逊笑容,能让母亲挂念的暖阳。


母亲很喜欢逗弄我,她亮晶晶的眼眸总是希望在我脸上看到笑意,哪怕只是勾一勾嘴角。我只是红了耳根,没有笑。


兄长站在叔父旁边,我第一次看到兄长不笑的模样;叔父站在兄长略后边,说不出是什么神情。


父亲远远的躲在后方,连带瞳孔都是忧郁的神色,我并不陌生这种神情,父亲每次看到我都是这样,是我让他们失望了?可是我明明就很乖的把所有叔父的所有任务都完成了。


我仍然跪着,晚上的时候下了雪,醒来时我在静室。


……


我又来了,叔父很生气,大概是气我的固执吧。已经好几个月了,兄长似乎明白了什么叫“不在了。”我问过兄长,他只是摸摸我的头,什么也不说。


不在了,大概……是离开我们了吧。


02


以后再也不用去紫色的龙胆花小屋了,我心里像是缺了一块,空空的。为了弥补这块空洞,我把更多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——学习叔父教的所有课程——剑,琴,家族的一切……


兄长也是一样的吧。


03


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剑,年龄又太小,和兄长练剑时用一样的木剑。


一日练完剑,叔父被温家的清谈会招去,我和兄长破天荒的有了自己的时间。


我们换了身衣服,又一次去了种满龙胆花小屋,我好像忽然明白什么叫不在了,眼泪忽然从眼眶滑出,兄长反应比我快些,用他的衣襟将我的泪拭去。


我试着止住泪水,但还是不行,泪如水珠一样,滑过我的脸颊,滴落在地上。


兄长似乎被我的泪刺激到,也哭了。


我们两个默默地流着泪,一会儿,兄长握着我的手,我们把脸上的水渍擦干后,一起离开了。


04


父亲给我们赐剑了,我的剑很亮,比兄长的还白亮几分,兄长的剑名朔月,我的是避尘。剑名都是我们自己想的。


父亲知道我给剑取的名字后,只是愣了愣,没有说什么。


05


兄长似乎不喜欢用剑,他用萧多些。


06


我的生活似乎成了习惯,兄长常常劝我交个朋友,但除了兄长,同龄人似乎都很怕我。


07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兄长和我的名声越来越大了,世人称我们为“蓝氏双璧”。


08


我十五了,明日就是世家子弟听学的日子,我照例去夜巡,遇到了一个穿着黑衣的人,应该是云梦的,他用一根红色的丝带把所有头发全部扎起,一副豪放不羁的模样。


他竟然!犯宵禁!!还带酒!!!


他说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那我站在这里喝,不算犯禁吧?”他打开了酒坛子,在月光下将酒一饮而尽。


我从未见过如他这般无耻之人,我和他动了手。


他跑了。


09


第二日的听学叔父叫我一起去,我应下了。


我远远地看到他在一群人的中间,前呼后拥,好不快活,一群人吵吵闹闹,成何体统?


我瞪向昨日那个男子,他叫魏婴,字无羡。


聂怀桑很轻的说:“盯上你了,自求多福吧。”一群人散开找位置坐下了。


……


叔父被他的“怨气论”气到,让他滚,他竟然真……滚了?


叔父又被气到了。


10


下了学,我想去找他,告诫他,怨气不可用,远远的听到他和身旁的人的话。


果然只是为了气我,不知怎的松了口气,随之而来的是愤怒?总之心情很不好,他对我招招手,喊了我一声“蓝湛!”


我不想理他,转身边走了。


11


藏书阁抄书,魏婴话怎么这么多,我觉得他烦,恬噪,禁了他言。


……


近日他很“乖巧”?


……


果然,他的乖巧是别有所图!他,他,他,他,他居然给我看……看此等污秽读物,我气恼,不仅毁了那本……还和他在藏书阁交了手,听他胡言乱语,我总感觉有一股火在胸口燃烧。


“滚!!!!!”我对他吼了一声,他依言从窗口跳了下去,“滚就滚!”他说。


12


他说给我赔罪,送了两只兔子,兔子踩在了白的纸上,雪白的纸也多了几个黑印子,我不喜欢兔子。


他又开始胡说八道,我不理他。


他又从窗口上跳下去。


13


我们一群人从彩衣镇回来,他又……调戏我?兄长最后给我买了枇杷。枇杷很甜。


14


他和金子轩打架了,听他们说是因为金子轩轻辱他师姐。


我以为他在哭,结果竟然在掏蚂蚁!


简直不可理喻!顽劣不堪!


他回云梦了,邀我一起。


我拒绝了。


15


云深不知处被烧了,父亲出关了,和很多长辈一起抵抗温家的人,掩护兄长带书籍逃跑,我的腿在抵抗他们烧藏书阁时被打断了一条。我不合时宜的想到魏婴……


我可能是喜欢他的吧。


16


温家美名教化各家子弟,每一世家都要派20名子弟去听学,其中必须有本家子弟。


我去了。


温晁看我不顺眼,不停地用语言攻击我,魏婴和金子轩。


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射艺大会吧,无所谓了,骂就骂吧。我的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儿了。生平第一次,听别人讲话走神。


17


我在想当时的射艺大会。


魏婴扯了我的抹额,我提前退场了。


在他扯下抹额的一瞬间,我可能是期待的,期待他知晓我的心意,“还你?”希望破灭了,我从他手中夺回我的抹额,甩袖走了。


比赛结束时,兄长和一些人安慰我,叫我不要在意。


不,我在意,我非常在意。


我看向他,他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他也看过来了,嬉皮笑脸的,我又瞪了他。


他也无所谓,转回去和他的师兄弟们谈笑风生。


除了我的心情糟糕,其他还算不错,云梦江氏魏无羡排名一甲,兰陵金氏金子轩排名三甲,姑苏蓝氏兄长和我分别排名二甲和四甲。


18


温晁像赶牲畜一样赶我们去猎妖兽,为猎妖兽要活人放血,这种行为和禽兽有何分别?


被魏婴调戏的绵绵躲到我和金子轩身后,蓝氏的一个门生抓她,我用灵力打他,姑苏蓝氏竟也有此等下作之人,当真是可耻!这种人简直!!罔顾人伦!!


温晁带来的人和我们打起来了。魏婴挟持温晁,才暂时停下了群战。


妖兽动了,温家人跑了,还堵住了洞口。


几个鲜少的女孩子已经呜呜的哭起来。


“潭有枫叶。”我说。


魏婴了然,主动下潭。


……


那个蓝氏门生射了魏婴一箭。


我留下来,想帮魏婴,本以为我会命丧妖口,魏婴留下来了。


他又救了我一命。


我应该是不希望他留下来的吧。


19


我们一起躲起来了,绵绵的香囊中的药材起了作用。


他胸口的太阳纹,恐怕一辈子都去不掉了。


我气不过他轻浮的口吻,咬了他。


他很怕被咬。


两个人的沉默。


他小心翼翼地问我家人,我如实回答,“父亲快不在了,兄长也失踪了。”


我哭了。


20


我们一起斩杀玄武,开展自救,然而洞口被踢没了。


魏婴发烧了,我在他睡着的时候把他的头抱到我的腿上,他的头很烫。


真是,不老实,前几天又扯我抹额,不喜欢男人为什么要撩拨我?


江家的人来了。


21


我回去了,家里很乱。


没多久,云梦江氏被灭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修真界。


魏婴……


22


射日之征开始了,魏婴……你在哪里?


23


我看到他了,魏婴……真的修了鬼道。


魏婴,跟我回姑苏。


旁人,你说过我不是。


24


射日之征胜了,金家召开花宴,我去了,我就想看看他。


他没有佩剑,啧,当真轻狂!


魏婴……我担心你。


25


百凤山围猎,我亲了他,狠狠地亲了他。


他说他身经百战,简直……


他又说起江姑娘,能让他如此挂念的,想必是极好的人吧。


江姑娘在金子勋侮辱魏婴时为他说了话,江姑娘……果然是极好的人。


26


魏婴叛逃了,带着温氏残支,一起上了乱葬岗。只有一个姑娘为他说了话,我记得她,是玄武洞里魏婴救下的那个绵绵。


27


我去找了他,在街上被一个孩子哭叫爹,他抱着我的腿不肯放手。


我听着周围的人的话,第一次遇到盲区。


魏婴在那里,他帮我解围。


我们去吃饭了。


乱葬岗,温宁成功被他唤回心智,果然,他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个,不管走什么道,他都能做到别人永远做不到的事。


他坚持走这条独木桥。


回去后,我自罚了,私自下山。叔父没说什么。


28


温宁杀了金子轩。


魏婴在穷奇道杀了上百人。


29


誓师大会在不夜天召开。


魏婴……


江姑娘死了,魏婴将阴虎符合二为一,不夜天成了屠杀的地狱。


我带他离开了。


我对他表明了心意,他说“滚。”


没关系,没关系,魏婴,你和我回姑苏,好不好?


30


我在禁闭期间,魏婴死了。


我想,哪怕找到他的魂,也好。


我还像以往那样逢乱必出,总是想找到他的灵。


我知道他不会成为乱,我信他。


31


十三年,大梵山上,我听到了那首曲子,我找到他了。


32


他撩拨我,我知道他想恶心我。


但是这一次,我绝不会放开我的手。


33


观音庙他对我表白了。


我不敢相信我自己。


34


他很喜欢蓝思追,魏婴,他是温苑。


35


我和他一起,过着半隐归的生活,这样很好,有他在,怎样都好。


36


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笑着,真好,他的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
我注视着他的眼眸,他亦然。


只一眼,定万年。


37


父亲,母亲,你们若是在天有灵,一定要好好地看着我们。


“蓝湛!赏个脸!牵一牵嘛!”魏婴骑在驴上,像我招手喊着。


“好。”我快步走过去,牵起了那头驴,和他一起漫无目的的流浪。


我愿浪迹天涯,随你日暮归家。(双生契歌词)

评论(9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