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学习自闭

我可以比好人更善良,也可以比坏人更凶恶,你什么货色,我就什么脸色!

梗不外借,用梗给钱

只有B站的账号和老福特名字一致,微博账号已注销

莫名其妙care我或者窥屏我的请给我出场费,一次两百🙃

童乡·第二

本文为真正的原著江澄


接受不了原著江澄的请离开


江全员误入


一切按原著走,太过激的吹捧or贬低我会删评


本人蓝曦臣女友粉、蓝家粉,所以在我这diss他们的可以GUN了


CP:忘羡涣璃、玦情、轩离


误删重发


03


魏婴擦干泪,跌跌撞撞的向家里跑去,爹娘已经没了,但是阿璃还在,他答应过爹娘的,好好照顾阿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璃醒了,没看到哥哥,便下床找了一圈,还是没找到,门也打不开,就“哇”的一声哭了起来。


“有人吗?谁在里面?”外面传来一声。


“哥……哥哥,我……打,打不开门,你帮我打开好不好?”魏璃边敲打着门边哭着说。


“好好好,你先往后,离门远点,越远越好,我马上帮你开门,你先别哭好不好?”外面的声音又响起。


魏璃依言躲在桌子底下,说:“哥哥,我躲好了。”


外面那男子用灵力使劲攻击门,门也很附和的“嘭”的一声变成了无数碎屑,木尘纷纷扬扬的,好不凌乱。


“小妹妹,你在哪?”


“阶里阶里!”魏璃躲在床底下,含糊不清地说。


魏璃从床底下“哒哒哒”地跑出来,直接抱住男子的腿,仰起小脸,道:“谢谢哥哥。”


男子有些意外被人叫哥哥,弯腰将小孩抱起,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问了句:“叫叔叔!你是男孩子吗?”


魏璃像拨浪鼓那样摇头。


男子轻轻点头,问道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魏璃喃喃道:“我叫……啊不对,阿娘说过不可以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名字!我不告诉你了!”


男子笑道:“我刚刚才帮你打开门诶,现在就不认识我了?那叔叔先告诉你我的名字,然后你再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好不好?”这男子此时好不容易有几分心情,逗弄着这个不论是看上去还是实际都很有趣的小丫头。


待魏璃点了头,男子才道:“我叫蓝绣,字暮芩,你叫我蓝叔叔。”


“蓝叔叔~”小孩子嗓音软糯,这一声叫的蓝暮芩的心都化了几分,对比自己亲戚家的熊孩子,这个小孩是怎么看怎么好。


蓝暮芩揉揉魏璃的头发,果然也是软乎乎的,和想象中的是同一种手感呢。


“蓝叔叔~你带阿璃去找阿爹和阿娘好不好?”魏璃撒娇道。


“可是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!”蓝暮芩故意道。


“蓝叔叔,我说了丫,我叫阿璃。”魏璃回应。


“可是你只告诉了叔叔你叫阿璃,没告诉叔叔你姓什么啊。”蓝暮芩祥装不满道。


“阿璃姓魏丫!”魏璃见蓝叔叔不上套,老老实实道。


“wei?是哪个wei?”蓝暮芩心道。找了根笔和白纸,在上面写上“魏”和“卫”两字,问:“是哪个wei啊?”


魏璃在蓝暮芩怀里,看都没看,道:“笔画多的那个。”


蓝暮芩没注意魏璃心思不在这儿,蛮意外小女孩识字,问道:“阿璃,你现在几岁?”


“阿爹说我快两岁。”魏璃略微思考,道。


魏璃拉拉蓝暮芩的衣角,突然委屈说:“叔叔,你带我去找阿爹和阿娘好不好?”


小孩子的委屈说来就来。


蓝暮芩哄她,“好好好,但是你要先告诉我你爹娘长什么样啊!”


魏璃迅速道:“阿爹穿黑衣,高!还很帅,这是阿娘说的,阿娘穿白衣服,好漂亮好漂亮的!”


蓝暮芩不禁吐槽“你要告诉我能爹娘名字啊!”又怕一不小心又把小孩子惹哭,软声软语地重复了一边这句话。


小孩子答非所问,道:“这块玉是阿娘给我的,你看你看!”边说边将挂在脖子上的玉佩掏出,献宝似的给蓝暮芩看。


蓝暮芩仔细看了玉佩,脸色微微变了变,这块玉绝非次品,哦不对,说它是精品都不为过,白玉如同羊脂膏一般洁白无瑕,上面隐隐约约有个“柒”字,应当是这孩子父母一方的名。从玉佩周边的一些棱角可以看出这是一块不完整的玉佩,而且是非常不完整,翻来一看,还有个“璃”字,应该是后刻的。


如果没有猜错,这块玉佩应当还有另一半。


蓝暮芩轻轻握住那块玉,细细端详着,他似乎在哪里见过,但是一时半会却又想不起来。


蓝暮芩双手握住魏璃的肩膀,激动中带着颤畏的声线不自觉抖动出了一句话“你母亲……是谁……”


魏璃被悬空挂在蓝暮芩的双手上,道:“他们管我娘亲叫藏色散人,她好厉害的!”想想,又道:“蓝叔叔,你说过要带我去找他们的。”


藏色散人……


蓝暮芩只觉得造化弄人……就在前一刻,他从散修口中得知,藏色散人和他的夫君魏长泽……已经身亡了……


“嘶,疼!”魏璃吃痛一声,推了推蓝暮芩,蓝暮芩赶快放松力度,算起来,这孩子还是蓝家前辈诶~


抱山散人跟蓝氏先祖蓝安一辈,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的徒弟,算是半个女儿!魏璃又是藏色散人的女儿,这不是跟蓝翼同辈么!


蓝暮芩突然发笑,我还得叫着孩子祖宗?


“阿……阿璃,你……愿不愿意跟叔叔走,去叔叔家,以后呢就管我叫……也叫叔叔吧!好不好?”蓝暮芩努力让跳脱的自己说的委婉点,这么小的孩子,爹娘都没了,如果放任不管,那她以后如何生存?


“好呀!但是你先带我去找爹娘好不好?”魏璃搂着蓝暮芩的脖子,她真的太喜欢这个叔叔了,又好说话又好玩。


“你爹娘在我家,你和我走,好不好?”


“唔……那你等会好不好,哥哥还没回来。”(学习君:阿璃总于想起魏哒哒啦)


还有个哥哥?


“我带你去逛一圈,说不定哥哥就回来了,到时候你和他说,一起去我家住。”


“嗯嗯!”


蓝暮芩简单收拾下魏璃认为“重要”的东西,随手放在桌上,就带着魏璃出门了。


04


魏婴好不容易从荒山连跑带滚地回到家,看到的却不是那温馨的小木屋,而是一场吞噬了他们的回忆的火焰,火焰贪得无厌地吞噬着,将四周的草木销毁,吞噬着,吞噬着……


魏婴想冲进去,被四周一个身穿被染灰的白衣的中年女子猛地抱住,全力将挣扎的魏婴死死搂住,对旁边的壮汉喊道:“这娃儿怎么尽乱动,莫不是被火吓着咯?”


身旁有位壮汉,从女子怀里接过魏婴,束缚着他的行动,壮汉比女子力气更大,魏婴挣扎了一会,就无力了。


有两位深色紫衣的人御剑,浮游在上空,一男一女脸上都颇有不屑之色,男子右手持剑,剑上刻有蜘蛛;女子左手持鞭,紫光闪闪,凌厉的目光生生将颇有丽色的容貌减了几分。


二人见状,不但没有控制火势,反而借着控制火势的理由让火势更大。


见烧的差不多了,二人才用符箓将火势减小到能控制的地步,又过了一小会,才将火焰熄灭。


“你说的那个男孩子没找到。”男子道。


“最好是死在里面了,呵!”女子冷哼着,好在他们依然在上空,下边的人们听不见他们说的话,只当这二人是来为他们熄火的修士,满堂喝彩道:“多谢仙人相助。”


灰白衣女子和壮汉在火势尚大时就先带着魏婴离开了,女子不是爱凑热闹的人,壮汉随女子,便一起走了。


只是魏婴不断哭闹着,女子只当他是被火吓得慌了神,不断安抚着,壮汉也在旁用手臂护着二人,若是不知道的人见了,蛮以为是母亲在哄自家不听话的娃儿呢!


二人边走边哄,倒也没让人发觉。


……


走了很久,女子突然觉得怀里烫,一摸,小孩的额头滚烫滚烫地,再不治疗就会烧坏的!


女子对壮汉道:“卿哥哥,他好像发烧了,再不治疗会不会……”


被唤作“卿哥哥”的男子皱皱眉,道:“先回去,找个地方给他治治,等他好的差不多了就随便找个地方把他丢了。”


若是平时,这二人定会全力相助,但这会二人正被仇家追杀,又怕牵连无辜幼童,只得东奔西走,像只老鼠般东躲西藏。


二人赶往夷陵,找了家医馆,留下钱财吩咐小馆照顾并调养魏婴,见疑似仇家的人,又赶快离开。


小馆见二人走后久久不回来,魏婴也醒了,将多出的钱财和药物揽下,赶走了魏婴。


魏婴看看蓝蓝的天,不知自己能去哪里。

评论

热度(60)